大年初二和外婆、媽媽、所有阿姨、舅舅…家人來到峨眉湖,這是近幾年來我第一次參加的家族活動,有許多無法說明的因素在心頭攪和,看見一年未曾說過一句話的大弟,心中的滋味五味雜陳啊!三姨聽見我向她打招呼,愣住!偏頭仔細觀看了我幾秒鐘,才叫出我的名字,可見有多久沒見面。


在峨眉湖附近有一個地方正在蓋超大尊的彌樂佛,園內有些石雕,這幅母子圖最令我動容,孩童天真的眼神,母親關愛的神情,在無聲之間顯露無遺,母親對孩子的愛一輩子的吧?就算孩子再怎麼令她傷心難過,只要孩子的一句道歉、一個擁抱,甚至什麼都不用說,只要回家,母親就能原諒所有的一切。只是回家的這一步,卻怎麼樣也提不起勇氣踏出去啊!



沿著峨眉湖向山上爬昇,來到這一家《12 cafe》:新竹縣峨眉鄉湖米村12寮 0932278468。特別的門牌。


有小豬在歡迎我們。


這家咖啡館旁邊也有湖,但好像已經遠離峨眉湖了。店家種了一些花草,有我最喜歡的小菊花(是嗎?)。


還有這個,白色的花有種致命的吸引力。


小石階,可以去逛湖邊,但這個湖不怎麼樣。


美麗的拉花,拿鐵。


焦糖瑪其朵,不好喝。


巧克力鬆餅,要把鬆餅做到難吃應該不容易,但要做到好吃也很難,這是普通的鬆餅。

聽說峨眉是個適合一日遊的地方,可以騎著腳踏車環湖、看山,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走走喔!咖啡館很多,岔路也很多,要仔細看路標。


★ 一年不見,你變胖了,樣子變得很好,下次會是什麼時候見面呢?

★ 清水姨丈很好笑,感覺姨也變活潑、可愛了許多,要一直這麼幸福喔!

★ 開始有了想要回台中的念頭。

★ 雖然我們每天在一起,就算出去玩也還是要黏在一起︿︿

★ 突然開始認真找工作,祝你順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