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,沒有看到媽了,不要問我為什麼,這有很長的故事要交代。沒有用上數個小時,是說不清楚的!!每個人的心中,都有著一段很難交代清楚的回憶或往事,我不吝嗇於分享,但這實在是一段很臭又很長的往事,就讓它好好的沈寂吧!放假了,該讓媽看看她的寶貝女兒還活跳跳︿︿

媽在一家路邊攤的”早午”餐店工作,所謂早午餐,就是從早餐賣到午餐,賣的東西是中式的炒麵、爌肉飯、湯類…,一家不到十坪大的小店面,常常是座無虛席,人滿為患。這種口味在北部吃不到,很難形容,不過說穿了,應該是一種家的味道!你問我在哪裡?呵呵!沒有門牌,但是我想,你也不會特意來到這裡吃,也就不必特意交代了吧?!



每次來到這裡,香噴噴的味道讓我一定會吃上一些東西,即便是已經吃飽了,還是會抵抗不了誘惑!這是我的最愛,爌肉飯,不油不膩、入口即化的肥肉加上店家自行醃製的酸菜以及辣椒,一次可以吃上兩碗!



炒麵更是一絕,看似平淡無奇、普通到了極點的黃麵加上肉燥,怎麼會變得這麼好吃?吃麵時一定要加上這個:東泉辣椒醬,這辣椒醬別的地方沒有,只有大里、霧峰可以買到,帶了一罐到新竹,每個人都愛上這口味。擔心爌肉太油?加上一點,保證你吃掉一整塊!炒麵加上東泉,只有無敵可以形容!

這些食物,是我成長的味道,是我回憶的味道,張維中所寫《九層之家》提到:「或許每道菜從來就沒有標準的口味,只要是自己選擇的,並且喜歡的,那麼就是最正確的口味吧?!」深得我心的一段話,寫了一些食記,所抱持的心態是為自己留下一點紀錄,為自己的味覺留下一點回憶,介紹給大家反而是其次了!

過年要不要回家?又是一個頭痛的難題!


★ 友情和交易,實在不能攪和在一起。

★ 清心的服務生,很清新︿︿

★ 持續慵懶中~
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