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馬俑,看了沒?一大盛事呢!一定要去參與。這個禮拜專程回台中看難得一見的兵馬俑,雖然我的興致不高,但看到胖這麼期待,當然是奉陪囉!件數不多,人卻多的很,或許是假日的關係,滿滿的人潮,把小小的展覽室擠的水洩不通,尤其是到了後面的展示品,更是壅塞。因為最後幾件物品是玉飾,超美,超精緻,讓人忍不住流連忘返,但是小小的櫥窗展示過多的物品,因此大家都緊貼著櫥窗不放,也就造成了塞車的情況,建議要改善。



過程中,胖一直問:

「是真的嗎?」我不懂,真假有那麼重要嗎?我寧願相信這都是真的,都是先人的智慧與技術,值得我好好的景仰一番,與其花力氣去猜測真假,不如多用點心思去觀察秦始皇的特異思想!



過程中一直有聽見孩子問家長:

「這些人是活活被埋死的嗎?」

「這些人死了之後跟著皇帝埋到土裡的嗎?」家長的答案都是肯定的!天啊!這些人,不是真人啊!雖然做很像真人,但並不是真人活埋,秦始皇雖然焚書坑儒,但陪葬品中除了珍禽之外,並沒有活體喔!(導覽手冊寫的)



看過兵馬俑,我的肚子已經痛到不行,胖還想去看”暴龍蘇”,我想應該沒關係吧!反正他一直都在痛,只是有大痛和小痛之分,走走路說不定會舒緩一點。恐龍和兵馬俑一樣,都留下了無限的想像空間給世人去探究,對於恐龍,我想許多人尤其是男人,都有著相當的吸引力,這個充滿力量的動物,似乎象徵了男人的勇猛,讓哥吉拉可以永存在胖的心中。看著一根根的骨頭,拼湊出的恐龍模型,真希望有一隻真正的恐龍出現,解開世人的團團迷霧。不過有時候就是因為不清楚,所以有著朦朧美,才會吸引大批的人持續的關注,一旦真正揭開恐龍神秘面紗,那股恐龍熱說不定會急速消退。



看完”暴龍蘇”,實在是不行了,主動提出:

「我們可以回家了嗎?」胖說:

「好!我們趕快回家。」聽到這句話真是歡欣鼓舞,但胖緊接著說:

「我們去看看恐龍新館好嗎?好像有新的東西。」我的眼淚差一點奪眶而出,咬緊牙往前走,胖似乎感受到我的不快,追在後面說:

「好啦!我們回家。」沒說話,繼續往前走,我知道胖對恐龍一向有著高度的喜愛,就讓他看個夠吧!反正回家也是痛。看過搖頭晃腦的暴龍,體驗聲歷其境吼叫聲之後,應該可以回家了吧?

「我們去逛逛這家店,做為今天的ending。」胖指著恐龍物品的販賣店。眾姊妹們啊!摩拳擦掌準備打人吧!真是一個遲鈍的男人。沈著一張臉陪他逛完紀念品館,終於可以回家了。


胖,你也是恐龍嗎?反應怎麼那麼慢啊?


★ 肚子痛會讓人喪失意志力。

★ 中國文化歷史悠久,台灣的孩子看見了沒有?

★ 科博館的麥當勞有與眾不同的口味:品燒雞腿,頗有照燒豬肉堡的味道,還可以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