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迫自己出門,在看了一部爛到不行的搞笑片之後(雖是搞笑片,但是劇情實在爛到我笑不出來,驚聲尖笑4,有你的),胸口一陣悶,再不出去走走,就要悶死在這個八坪大的空間裡了!新竹的強風在初秋開始展現威力,雖陽光普照,卻不覺炎熱,是適合散步的日子(如果擔心滿頭亂髮,最好是戴頂帽子吧)。


到哪裡走?假日花市吧!記得第一次和胖到假日花市時,逛完了一圈,也吃了一輪,回到家之後胖問:

「新竹的花市怎麼沒有花?」哈!哈!我沒有走到賣花的走道啊!今天特地繞到那邊去,一整排的花花草草讓胖相信這真的是花市!問胖要不要買些植物?之前胖很瘋種植,搞的書桌像個小花圃。

「不!現在我對植物沒興趣了,我們去撈魚!」胖開始養魚,起初是照顧一小群孔雀魚,現在多了一些其他的種類,配備也多了許多,媽呀!男人一旦沈迷某種興趣,就會完全的沈淪嗎?為期會多久?



我這個粗手粗腳的男人婆,沒兩分鐘網子就破光了,還大聲嚷著不可能,胖居然撈到了兩隻小河豚,媽呀!太厲害了吧!果然是個穩重又細心的女人公啊!



到花市一定要大吃大喝啊!先來些碳烤,這一家碳烤無敵好吃,而且要等無敵久,今天可能來得早還沒有排隊的人潮,不然可能要等上20分鐘以上喔!價錢也有點高,以花市來說,算是高檔貨吧?我們買了培根捲、小雞腿、雞胗、雞心、排骨肉,五樣東西160元,貴嗎?還是普通?自己判定吧!烤肉這種東西要看醬料沒有入味、有沒有辦法保留住食物的鮮美,這家碳烤完全做到了喔!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品嚐一番。



臭豆腐好像是逛夜市或是花市必吃的東西,每一家的口味好像也差不多,沒有非吃不可的經典,隨便選一家吧!重點是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!



蝦仁煎,恩~~因為淋上的醬汁不是我愛的那一種,所以在心中大打折扣,未免太主觀了吧?哈!哈!不過事實上也真的不好吃,選錯家了,還是乖乖吃蚵仔煎就好!



冰淇淋,要吃冰淇淋,今天完全解禁,炸的、烤的、冰的全都來,中醫師知道之後應該會瘋掉吧?吃了那麼久的中藥,功效會不會毀於這一刻?管他的,都來到這裡了還要限制這個、小心那個,人生哪那麼多不可以啊?花市賣冰淇淋的人很多,我覺得這一家最好吃!冰淇淋最香也最綿密,讚唷!



東走西晃把花市繞了一圈,已經很久沒有體會人擠人的感覺了,今天像是整個新竹的人都來到花市一樣,有時候隨著眾人的腳步往前進,或許是一種最好的自我保護!夕陽西下,渾圓的太陽像極了蛋黃酥裡的蛋黃,中秋節到了呢!一年,也快過了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