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大家知道我們要去花東的時候,就不斷的告誡我們要注重防曬,因為東部的太陽很毒辣,我是個不太愛擦防曬的人,因為那濕黏的感覺,皮膚完全不能呼吸真的很不舒服,但是為了防止皮膚癌,還是帶著”安耐曬”,這個東西真的很可怕,擦到皮膚上之後,竟然連洗澡都洗不掉,後來我只好先用卸妝乳液卸一次,再洗澡,才去除了這頑固的保護膜,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?


言歸正傳,到了台東,沒有炙熱的陽光,取而代之的是嘩啦啦的雨水,站在火車站,望著傾盆大雨,真是手足無措,幸好胖有帶輕便雨衣,披上雨衣,跨上租來的摩托車,就往民宿前進,這又是一條辛苦的路,雖然不像花蓮一樣花上兩個小時的時間尋找,也沒有可怕的太陽,但是忽大忽小的雨水打在身上,又有一大堆的行李,還要找路,真是辛苦極了!花了三十分鐘左右,終於到了晚崙西亞。


既然下雨了,就不能去預計的地點:琵琶湖(後來也沒時間去見識這美麗的湖泊),換去知本洗溫泉吧!不過前往知本之前,得先填飽五臟廟才行,攤開我們的美食地圖,先從《卑南豬血湯》(台東市傳廣路117號)下手吧!我們一到民宿的時候,黃老師就給了我們一張地圖,上面標示了經典小吃的位置,雖然我們事前已經做了功課,但是看到黃老師這樣的用心,還是一陣感動!台東的小吃多集中在市區,路標還蠻清楚的,不會太難找。點了兩碗豬血湯和兩份米腸,我不是很喜歡喝豬血湯,因為我覺得豬血沒什麼味道,除非和著湯一起喝,所以如果要點湯品的時候,通常我會點貢丸湯或是粉腸湯。一看到《卑南豬血湯》有些傻眼,這湯頭…也太濁了吧?!像是陳年湯底都沒換過一樣,先喝一口看看吧!ㄟ~~人客啊!這湯,超好喝的耶!雖然看起來濁濁的,喝起來卻有一股清香感。



豬血呢?胖稱它們為豬血磚,因為很大一塊,滿滿的一碗都快掉出來了!相當有彈性的豬血,不是軟軟的口感,而是帶有一點脆度,配上榨菜真是有夠無敵!我覺得東部人很特別,都是以湯有名,花蓮是扁食湯,台東是豬血湯,搞不清楚是算吃正餐還是點心?



米腸呢!一看到裡面有花生就馬上被我扣分,我很喜歡吃米腸,但是不喜歡包花生,因為我討厭堅果類,總認為那一顆顆的小種子充滿了油脂(國中不是有做實驗燃燒花生,然後燒出一堆油?)勉為其難吃了一口,恩?好像吃粽子喔!有粽子的味道耶!可能是因為糯米有先炒過吧?而我討厭的花生相當的鬆軟,讓我吃不出來它加雜在糯米糰當中,一開始看到這麼多的米腸,我們很擔心會吃不完,不過,一口豬血湯一口米腸,漸漸的盤底朝天了呢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