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已聽聞花蓮的扁食很有名,我和胖一臉的莫名其妙,扁食?不是到處都吃得到?有名的原因是什麼?已經從花蓮回來了,還是沒找到解答!如果有人知道煩請告知啊︿︿

我們在花蓮品嚐了兩家扁食,先從戴記介紹起吧!
《戴記扁食》花蓮市中華路120號,遠東百貨斜對面。一碗50元
小小的店面,坐滿了客人,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最有名的《液香扁食》賣完了,所以大家轉移陣地到這裡來?因為我就是這樣,呵!呵!



清清澈澈的湯底,配上白呼呼的扁食,真是賞心悅目呢!我很喜歡吃扁食,常會西哩呼嚕喝下好幾碗,扁食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,明明就沒什麼特殊的配料,不像水餃裡面還包了菜、肉,功夫一點的可能還有薑末,但是扁食就只有肉末,卻可以這麼好吃!發明扁食的人真該給他來一次轟轟烈烈的掌聲!就在我高談論闊扁食理論之時,胖的臉沈到了碗裡,就快把扁食吃光啦!


趕緊吃上一口,恩~~還好!我覺得肉不夠鮮美,內餡有點乾,吃不到肉香,湯頭輕輕淡淡的倒是還不錯。一碗裡約有11-13個扁食,一個人吃一碗應該有點飽。



在離開花蓮之際,趕緊到《液香扁食》來報到,幸好他早上九點就營業,讓我們趕上了早場(九點吃扁食?是算早餐還是午餐?)

《液香扁食》花蓮市信義街42號,美棋飯店旁邊的小巷子裡。信義路不好找,建議可問人。

這裡的價錢和戴記一樣都是一碗50元,是公定價嗎?光是外觀兩家的感覺就不一樣,液香的皮感覺上比較厚一點點,可能因為是手工的關係吧?咬下去第一口的感覺就知道為什麼《液香扁食》會有名了,內餡裡的肉香滿溢在嘴裡,吃的我精神抖擻了起來,聽說創辦人林益富先生花了不少心血及時間,來研究扁食的獨特吃法,餡料選用上等後腿肉、胛心肉及每日現炸油蔥攪和,再以手工自製的外皮加以包裹,口感特別鬆軟,由於只靠豬肉鹹味、外湯清淡,吃起來特別滑溜順口,超讚的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