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來到花蓮,怎麼可以不吃麻糬呢?吃完《液香扁食》,我和胖準備要搭火車前往台東,在路上赫然驚見《老曾記手工麻糬》(花蓮市中央路四段12號,03-8563565),一路上看到的都是《曾記》,怎麼這一家多了一個”老”字?進去吃吃看吧!

我們一看現做的麻糬剩下寥寥無幾,心中正浮現失望之際,小姐卻相當親切的告訴我們如果有需要,她可以現場捏給我們!哇!喔!真是太讚了!我們買了芝麻、花生、紅豆、綠豆四種口味,準備在火車上大快朵頤,我偷偷的問小姐:

「曾記和老曾記有什麼不一樣啊?」小姐笑著(她好像隨時都在笑,親善大使一枚)說:

「老曾記是老先生自己傳下來的,曾記是女婿開的。」喔~可見女婿的事業做比較大,到處都可以看到。

拎著可愛的紙袋前往火車站,在等待的時刻忍不住先嚐一個看看,我們選擇了紅豆來當第一個試驗品,牢記親善大使說的話:

「紅豆和綠豆吃的時候要先壓扁喔!」

胖小心翼翼的壓著紅豆餡,感覺到麻糬皮的Q度和內餡的厚實,迫不及待的咬下一口,哇喔!真是好吃呢!皮很Q而紅豆餡不會太甜,這種紅豆餡好像是將紅豆磨成泥的感覺,卻不會過於濕黏,很順滑的口感,很香的紅豆味,噹!噹!90分!



緊接著品嚐芝麻麻糬,從花蓮回來之後,看見愛拉拉布拉格窩 正好寫了一篇關於花蓮以及台東麻糬的文章,可是我和她的觀感不一樣!我吃到的芝麻餡不是濕潤型的,也是乾粉狀,而且好像還加雜了一點花生(因為有些許的花生香),麻糬的Q勁依舊是一個讚,雖然我沒吃到台東的麻糬(民宿老闆娘有送我們兩個,卻被我們遺忘而壞掉了,心中一陣惋惜啊!)但是就以我目前吃到的麻糬來說,這個芝麻麻糬可以攻佔99分(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更好的,所以保留一分)。



綠豆麻糬像是在吃雪梅娘一樣,只是少了冰冰的口感。花生麻糬也像芝麻麻糬一樣是粉狀的,照片上會呈現濕潤是因為…口水啦^---^!我並不是說愛拉拉寫得不對或不好,只是提出了我的不同感覺,或許是因為曾記與老曾記的不同,所以大家可以比較看看唷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