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風吹!」

「吹什麼?」有沒有玩過這一個遊戲?還想的起來當時玩大風吹的感覺嗎?還記得當時和你玩這些遊戲的人有誰嗎?


班上的孩子很喜歡玩這一個遊戲,不知道為什麼,總會不斷的問我:

「什麼時候要玩大風吹?」聽到我說過幾天,臉上的光彩便會明顯的瞬間黯淡下來。吸引力究竟在哪裡?我著實摸不著頭緒。我們小時候有沉迷某一種遊戲嗎?詭異的事情是,我竟連玩過遊戲什麼都忘了!!!


拼了命的想,有幾個模糊的影像在腦中浮現,真的很模糊,因為我對於國中之前的回憶全都的消失了。消失了?對!!就是消失了!沒有了!不見了!也就是說我少了那一段日子的回憶。我怎麼上台領第一張獎狀的?我怎麼學說相聲的?我怎麼和同學相處?一連串的問題在看著照片時不斷的提出,越問,媽就越緊張:

「阿你是怎麼了?怎麼都忘光光?我記得你沒出車禍啊!」我也不知道,真的就是忘了!


那模糊的影像中,我正在跳著橡皮筋,用橡皮筋編織成長條的繩子,兩端有人拉著,我們一個個輪流跳著,交叉著步伐在橡皮筋繩上跳著,嘴裡念:

「三輪車,跑得快,上面坐個老太太...」繩子越來越高,困難度也就相對的增加,這一個遊戲的趣味性應該就在此吧?


還有另一個模糊的遊戲:捉迷藏!似乎都是被排擠的孩子先當鬼,大家一哄而散的跑去躲藏。這真是一個心驚膽跳的遊戲,必須要有有高超的知動能力以及感覺統合技巧才行。我好像很少當鬼,躲的地方也很少被找到,總能在自己的小天地提心吊膽的躲上十幾分鐘!這麼厲害?我說過我沒有很清楚的印象,所以可能是我自己對自己過去的想像!


還有玩什麼?報家公、踢罐子、紅綠燈、三個字...,好像就沒有大風吹耶!!!或許是因為取材的不便吧?遊戲都是突發的,怎麼有可能在去準備椅子?報家公只要人手一塊石頭,踢罐子只要一個罐子,紅綠燈和三個字更是只要每個人出一張嘴巴!但是大風吹就沒那麼簡單了。


為了了解孩子的樂趣,於是我和孩子一起加入戰局。這一玩,不得了了!真是太好玩了!!和孩子一起喊著:

「吹什麼?」在等待鬼說出吹什麼時,我也和孩子一樣屏息等待,一但得知吹的不是自己,便開心的看著好戲;但如果是自己必須跑的時候,竟也會和孩子玩起爭奪戰。短短的20分鐘,我跑得滿頭大汗,一個孩子看著我說:

「妙妙老師玩的最認真了!」

「對啊!你看他流了那麼多汗!」另一位孩子連忙過來檢視。

「才不是ㄌㄟ!妙妙老師太少運動了啦!才會這麼容易流汗!」無情的為我的汗水下了一個合情合理的註解,我仍沉浸在遊戲的喜悅中,對於孩子的另類思考方向,我不想加以理會!


(92.10.15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