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翻閱之前每天的紀錄,都是在寫關於寶弟的睡眠狀況,小睡提早醒、夜奶的狀況…。其實我還是沒有掌握好「吃、玩、睡」的重點,導致有時候太早放寶弟上床睡覺,就會讓他提早醒來。或者是讓他太累才去睡,上床之後因為累過頭而一直哭鬧。

對於夜奶,我感到很痛苦!因為現在體力大不如前,半夜要起來2-3次,真的好累!而且我又不是熟睡型,只要寶弟有一點聲音,我就會張大眼睛等著他大哭討奶,整個精神相當緊繃,我好怕我睡太熟沒聽到寶弟的哭聲!我捨不得讓他哭太久,總是用意志力在支撐著很疲累的身體在餵寶弟。當然在餵的過程中,總是不斷的打瞌睡!為了讓寶弟可以睡久一點,我甚至想說要不要在睡前給配方奶?讓他吃飽一點?幸好我堅持住了!快滿兩個月時,夜奶只剩下一次,也曾經又退步回2次,但是又回到1次。雖然還沒有完全戒掉,但已經很滿足了!我這裡所指的夜奶,是指寶弟從晚上8點的睡前奶餵完之後,到隔天早上8點喝起床奶之間的12小時內討的奶。之前還想說捨不得讓寶弟這麼快就戒掉夜奶,但是現在我巴不得他趕快戒,實在是太累啦!

寶弟,雖然半夜起來餵你喝奶讓媽媽好累,但是看著你熟睡在媽媽懷裡,真的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喔!要怎麼樣才能不忘記這樣的感覺呢?


【飲食】
★全母乳,全親餵。


【作息/睡眠】
★遵循喝奶、玩耍、小睡的作息模式(每三個小時一個循環)。

★夜奶時間:從3小時討一次慢慢拉長為4小時,一個晚上從3次夜奶慢慢減少為1次。


【發展】
★打了五合一地一劑,也喝了輪狀。身高54.5公分(15-50%)、體重5.4公斤(50-85%)、頭圍37.5公分(50%)。

★有試著讓寶弟趴著,寶弟先是五體投地的趴著,然後會試著想要把頭抬起來,果真有抬起來一下下喔!我一直覺得寶弟的脖子很硬耶!因為在坐月子時,直立著抱他,他的頭就不太會晃來晃去唷!練習了幾天之後,抬頭的角度就越來越高啦!


【便便】
★每天都有大便,但是次數不定。2-3次是有的。

【特別記錄】
★滿月就帶出門散步了!主要是在自家社區內啦!因為要帶阿姜出門,我也要出門呼吸一下新鮮空氣,就推出門啦!我會選擇在寶弟喝完奶要睡覺時出去,就讓寶弟在推車內睡覺。阿姜去跑跳,寶弟好好睡,這樣很好!

★去打五合一時,醫生聽到寶弟的呼吸聲,於是幫忙清鼻屎,用機器吸出超多超濃稠的液體,難怪他的呼吸聲那麼大。不過不是感冒,幸好!

★42d時剃胎毛。

★洗澡時間從下午改成晚上睡前。原本在下午洗是因為天氣好冷,怕晚上才洗會太冷。但是為了讓他晚上的睡眠時間可以拉長一點,因此改成在晚上7點多幫他洗澡,洗了之後再餵晚安奶。果真有讓睡覺時間拉長一點!

★現在眼睛好明亮,也比較多笑容,雖然我不知道他的笑點,哈哈!但是看到他笑,就覺得好可愛!眼睛很靈活的轉來轉去,很聰明的樣子呢!

★我的手開始麻了,右手!之前生完阿姜時也有,後來過了好幾個月就自己好了。不例外的,現在又開始了!



剛滿月的寶弟,出門散步囉!主要是我和阿姜在散步,寶弟睡覺囉!順利的話,可以睡1.5小時呢!


已經可以掙脫包巾了!寶弟力氣真大!


媽媽,哥哥要做什麼啊?




想睡了耶!還不能去睡覺嗎?




抬頭真辛苦啊!努力好久,終於抬起來囉!



經過練習,不僅可以抬頭,還會東張西望了呢!


這是什麼東西啊?!有聲音耶!





可愛的笑容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