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年,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,現在開始回溯過年的吃喝><我就說冬天我需要冬眠啊!趁著這幾天有回溫,讓我的腦袋動一下,不然應該會鏽掉><


這一次過年,是第一次到夫家過年唷!我們要到台南的阿公家圍爐。除夕當天早上10點多從台中出發,一路順暢,兩個小時左右來到了台南,公公強烈建議要吃鱔魚麵,聽說去年因為太晚到而沒吃到,有點飲恨啊!今年有趕上唷!是在一個廢棄市場裡的一家店,我想,如果不是熟門熟路的當地人,實在很難找得到!


老舊的當頭,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。



這家店煮鱔魚麵不是用瓦斯唷!是用龍眼殻和米殼(米糠),有一股特殊的香氣!


過年期間,生意忙碌,所以沒賣炒麵唷!絡繹不絕的客人,讓人相當訝異!


炒鱔魚,加上洋蔥一起吃,相當的甜!鱔魚吃起來脆脆的,有人覺得會有一點腥味,我自己是覺得還好。聽說以前是當場殺魚,但是因為過於血腥,所以沒有現殺了。想想也是,一邊吃一邊看著蠕動的鱔魚,食不下嚥吧?!


鱔魚滷麵,是一種酸甜的味道,麵條沒有太過特別,鱔魚倒是很鮮甜。但是公公說,以前老師傅炒的比較好吃,現在交給第二代,味道不夠了,火氣沒有炒上來,滋味少了一點。我想,或許滋味沒變,只是少了一個老朋友的惆悵吧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