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幾個人在唸著要看捷克的照片,等一下啦!照片真的很多耶!再加上開始上班了,正在收心啊!每天都好累喔!奇怪~在捷克走一整天都不會累耶!

在分享捷克之前,先插隊一下,先來說說參觀花博的心得吧!是的!我們去了花博唷!整體來說,我覺得,不。好。玩!為什麼呢?首先因為胖的感冒還沒好,一整個很虛弱,臉色很差,也笑不出來。都是我一個人在假high,胖只是很敷衍的動一下嘴唇,真的很令人火大。那為什麼要執意前往呢?因為我們之前已經訂好飯店了,而且已經延期過一次,原本以為胖會好的,沒想到這一次的病毒這樣頑強,導致身強體壯的胖沒辦法那麼快恢復。而且我們訂的飯店是有搭配花博優惠的,只有在12/31之前有優惠,之後就沒有了!胖不想浪費這個錢,只好抱病前往!造成這一次旅遊不愉快的主因之一。

再者,是因為要花好多時間排隊。原本我並不想去,因為一直聽說人很多,到現在還是很多人!胖想說趁著婚假可以在平日去,應該人潮會少一點。錯!一點都沒有。原本我的期望就沒有很大,所以沒有做功課,連哪些館要排隊拿預約卷都不知道。各位捧油啊!聽清楚啦!總共有五個館要排隊拿預約卷喔!而這五個館分佈在圓山區和新生區。圓山區有名人館(主要是看鄧麗君)、真相館(看土石流的動畫)、故事館(沒看到,因為拿到晚上9:30的預約卷,在那時,胖已經睡死在飯店的床上);新生區有夢想館(根本沒拿到預約卷,早上八點五十分左右就已經被拿完了)、養生館(看百年的樹木,主要是松、榕、柏)。

要前往圓山區坐捷運很方便,直接在圓山站下車跟著指標走就可以到入口。但是到新生區很麻煩,坐捷運要做到「中山國小」站,然後在跟著不是很清楚的指標走800公尺左右才會到入口。但是夢想館的預約卷不是在入口處拿喔!要更往前走一點,另外排隊拿。而且你在排隊的時候是要已經買好入園票才可以拿預約卷。

我不喜歡這樣排隊排很久,然後要入場還是要排隊,感覺浪費很多時間和體力。我覺得爭豔館(園藝設計比賽的作品)比較好,就是採用限制人數的方式嘛!一出一進啊!有人出來再放人進去,只要在入口處控制好流量就好。為什麼要排隊拿一次預約卷,要入場了還是要排一次隊?

另外,因為我和胖對於花草的認識不深,也不是很懂園藝,所以只是覺得這些花草被種植的很美,除此之外的感覺就是,走路走得很累!我在圓山區走了將近10個小時,也沒看完全部啊!

新生區主要的賣點是夢想館,其他的部分我自己是覺得還好,不像圓山區那麼精彩。未來館聽說也不錯,但是我們當天要排隊大概3個小時,我選擇放棄。新生區我們只逛了一個多小時就回家了。因為胖持續不蘇湖啦!真是辛苦他了。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去看花博?他的理由是:想要帶我去看看。我跟他說他的臉很臭,他說都一點都不知道。也對,自己又看不到自己的表情。我們約法三章,如果身體不舒服,就在家好好休息吧!才不會讓兩個人都不愉快了。


還有還有,真相館播放土石流的動畫影片,真的做得很用心,很多人也感動的哭了(包括哭點超低的我)。但是卻沒有告訴我們要如何防範?如何愛護地球?我聽到一個小小孩跟媽媽說:「土石流好可怕。」接下來就說:「我要去遊樂園玩。」(隔壁有遊樂園)。孩子們知道了土石流的可怕,但是卻一點也不知道要怎麼防範土石流,或者該怎麼面對?或許是不想流於說教,所以省略了那一個部分。但是我覺得這樣很可惜耶!如果將如何愛護地球也置入在動畫中,相信對於很多人會很有影響力的。

好了,講那麼多,好像沒提到什麼重點,反正網路上有很多花博的交戰手冊,大家爬爬文應該可以獲得一些心得吧!以下就看照片囉!


早上大約9:30去拿的故事館預約卷,是晚上9:30的場次。


看到胖很勉強的笑容了嗎?


爭豔館裡面,很可愛的佈置。


被我鼓催去搞笑一下。


用不知名植物做成的麵。


吃過午飯之後,坐著休息等待進入名人館,胖恢復一點體力在搞笑。


名人館裡面有類似大頭貼的機器。自己在婚禮的時候沒玩的很盡興,來這裡玩一下。


主題是聖誕紅,所以一整片的紅,很美!


這是用香做成的唷!(文化館)



可愛的娃娃。


這是在美術館區的寰宇庭園區裡,有各國的植物展示喔!這是菲律賓的。


很壯觀的花球。



泰國囉!很可愛的神像和大象!


忘了是哪一國了。有很多蘭花。



台灣的天蒼,用竹子做成的。我覺得很棒!胖說是雞籠><



流行館,遠東企業用保特瓶做出來的建築物,很酷!


隔天到養生館參觀。然後氣沖沖的打道回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