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考慮一般的喜餅,所以一般常見的喜餅就被我否定了。可是又擔心手工餅乾不能被長輩接受,所以我先來到「白木屋」,我是在新竹的北大門市,小姐感覺相當不熟練,完全不會招呼客人。我一進門,他的招呼語是:「你要幹嘛?」我說我要看喜餅,小姐只說了:「喔!」然後就沒理我了。我再問:「請問有哪幾種款式?」小姐:「就架上的那些。」我只看到一些盒子,不知道內容物有什麼不同。小姐一點都沒有想要解說的意思。過了幾分鐘,他問我:「你要幾盒?」我給他預估的數量之後,他就消失了。我不知道我要繼續等待還是怎麼樣?過了大約一世紀這麼久,他出現了,但是沒有要過來跟我說話的意思,我只好自己上前去問他:「所以?」小姐說:「喔!這裡有價目表和折扣之後的價錢,還有試吃的餅乾,你可以帶回去。」所以如果我沒有上前去詢問,他也不會主動告知他詢價的結果嗎?對於白木屋真是太失望了。回家之後試吃,還是很工廠喜餅的味道,而且相當甜!所以給個大叉叉。

接著我訂了「天鵝脖子」的試吃款,雖標價29,但是要付120的運費!結果還是偏甜耶!


「高帽子」以及「亞里沙」
台中民族路153號

門市小姐人超好的,不斷的招呼我們,也很熱心的為我們介紹。但是他們沒有提供試吃,我必須買一盒回家吃,小姐送了我們漢餅吃,他說:「不好意思,只能試吃這個,吃吃看啦!」小姐給我的感覺像是一個媽媽,要給孩子好吃的東西一樣。在回家的路上,我和胖把盒子裡的餅乾一一拆開來吃,還是很工廠的味道耶!而且超級無敵甜,裡面有一款哈密瓜味道的餅乾,非常的恐怖!感覺就是在吃人工香料,非常不健康!

我不想再找知名品牌了,要往手工餅乾之路去尋找,希望能有特別的餅乾可以送給大家吃,讓大家吃到我們的用心,並且笑著給我們祝福。我沒辦法到處奔波,所以我選擇比較常去的兩個縣市去找尋:新竹、台中。

「安琪拉的魔法屋」
新竹市長春街40巷10號
03-5637150





店裡的裝潢一整個好愛,我打電話跟老闆娘(安琪拉)說我會過去,聽出安琪拉的為難,他連忙跟我解釋,是因為當天作了很多點心,很累!所以想要提早休息。我趕緊過去,一個胖胖的身影,讓人馬上聯想到點心大廚的模樣。


當安琪拉展示盒子給我看的時候,我一整個就愛上了啊!很日系的花樣,一整個就是心動。盒子裡面分成六格和八格,分別是600以上和850以上!真是貴森森啊!但是聽過老闆娘的堅持之後,彷彿這樣的價格也就合理化了。我們將店裡的七種餅乾買回家吃。


葡萄脆片:媽呀!要發瘋了啦!好好吃喔!嘴巴裡面會有葡萄乾和玉米脆片交錯的口感,玉米脆片中和了葡萄乾的甜味,真想來一杯咖啡。

寶石果醬餅乾,採用略帶酸的野莓+小藍莓綜合果醬,將原本香脆的核桃餅干,搭配的恰到好處。這是很常見的餅乾,也是我最喜歡的餅乾,但是沒想到會好吃到這樣!我本來心目中有一個口袋名單,是我很常去買餅乾的店:亞蘿蔓洋果子,我也愛吃他們的果醬餅乾,但是吃過安琪拉的之後,亞蘿蔓在我心中的地位一整個大滑落!

希臘雪球,聽說相當費工,很奇妙的口感,放到嘴裡,一不小心會化掉,味道有點像是比較不甜的大甲奶油酥餅(老闆娘別生氣啊!不是故意貶低他的價格,是我自己的感覺啦!)好吃!


其他的餅乾也都超好吃,很快速的被我解決掉了!

目前為止,安琪拉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,但是價格真的偏高。不過我也才試第一家耶!台中說不定有很不錯的手工餅乾喔!


「六餅」
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3巷3號
04-26524643




這是位在東海夜市的一家小小手工餅乾店。店裡有數十種的餅乾。每一包是70元,一包大約是100公克。林店長也是一整個很熱心,緩慢的說話方式,斯文的笑容,相當溫柔的介紹每一種餅乾。最令我銷魂的是義式紅茶脆餅,非常濃郁的茶香味,據說是用了三種紅茶下去做的,還吃得到茶葉喔!

另外小紅莓捲心也是一整個好吃,酸甜的滋味非常棒!巧克力燕麥的口感很豐富。萊姆葡萄球也不錯,但有點甜,喜歡裡面有葡萄乾的口感,整個球的口感是酥鬆的。

餅乾種類很多,形狀很多,味道也很豐富。初步估價之後,發現價格又比安琪拉優惠一點。六餅的地位逐漸有超越安琪拉的趨勢。再去試吃一家吧!


「磨豆坊手工喜餅」
台中市育德路32號
04-22023118


網路上有介紹這家店,想說離家不遠,就過去試吃看看。老闆很大方的請我們試吃了店裡的12種餅乾。最便宜的價格是一盒380元,當然裡面的內容可以隨著新人自行添加,價格當然也會有所不同。我們試吃之後發現,餅乾味道並沒有很特殊,安琪拉和六餅的味道都相當強烈,讓人印象深刻,要打倒這兩家,真是不容易。雖然磨豆坊價格很優惠,但是我還是選擇放棄。


最後我究竟選了哪一家呢?你猜猜︿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