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天,和一個同事(阿芬)很快速簡短的聊了一下,我發現我在他人眼中的自己居然是這樣:緊張、忙碌、不可親近!我跟阿芬相差了將近10歲,卻有很多話題可以聊,學心理的他,是我的心靈導師。在我感到困惑茫然之際,就一定要找他解惑一下,重點是他給的建議超中肯又好用,而且還不收費,謝謝老天爺讓我遇到他。

為什麼我會從阿芬的口中瞭解我自己呢?因為他問我:「你最近壓力很大嗎?因為你的整個背是駝的、肩膀是緊繃的。」我很驚訝,因為最近的我,超鬆!論文大致告一個段落,只要修改一些細節即可;學生逐漸進入狀況,不需過於擔心,我覺得我在學校應該是很開心才對。我偏了頭想一想,或許最大的壓力來源是要拍婚紗照以及籌備婚禮吧?!

在與阿芬深聊過後,我發現我可能是一個極度沒有自信的人,所以我要做很多的華麗的事情來譁眾取寵,用一些很炫麗的事物來遮蔽眾人的眼睛,以免讓大家看到破綻。阿芬問我:「結婚這件事情,主角是你還是客人?」我知道主角是我,可是我希望大家都很快樂,所以我想要做很多事情來滿足大家!阿芬提醒我,我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期望,我追求的,不過是一個虛構的理想,這個理想,永遠到不了。阿芬的提醒很重要,但是目前的我,還沒想通要怎麼改變,因為我沒有意識到我有壓力,我不覺得我自己做喜帖、走訪各家手工餅乾店找尋喜餅、自製婚紗道具有什麼壓力?我只覺得我很快樂,為了自己的人生大事而忙碌,是一種幸福,也覺得是一種責任!

阿芬最後提醒:「當你太重視結果,那就表示你的壓力太大了!」我的確很重視做這些事情之後得到的回饋,但是我也很在乎我在做這些事情的過程啊!究竟要怎麼放掉?我還想不透!是否也要像阿芬一樣經過十年的人生歷練,才能豁然開朗呢?!

不管如何,謝謝阿芬的關心,更謝謝阿芬的提醒。在忙碌的生活裡,這些關懷,讓我感到很溫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