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,沒到一中街逛逛,感覺上那已經是距離我很遙遠的一條街。高中時代,一中街像是自家後院一般。尤其是附近的麥當勞,更是聚會的大指標。幾個姊妹淘在一中街相聚,進到小巷弄內,一家家的小店仔細尋找著經濟又實惠的小玩意兒。其實對學生來說,東西再怎麼便宜,也沒有像民生必需品那樣的必要,只是滿足微薄的購物欲罷了。逛累了,可以到麥當勞坐坐;肚子餓了,滿街都是小吃攤,絕對餓不著!首先一定要來個大雞排,相當於一個男人巴掌大的雞排,再搭配個飲料,五十元。對一個女生來說已經相當足夠了。



烙餅也是首選,這是泡菜口味的,加了顆蛋。應該是35元。餅皮沒有味道,不香,倒是挺有嚼勁的。也因為無味的餅皮,所以泡菜味相當濃郁。紅通通的,不太辣。


一個10元的燒賣,就別要求品質了吧!對學生來說,這也算是高價位呢!但真的不怎麼樣。其實上述的東西,品質都不怎麼樣,它們代表的,是一種回憶,一個指標。到一中街,不吃個雞排、鳳梨冰,好像就沒來過。就像到東海一定要吃雞腳凍一樣的道理。


喝的,高級一點吧!來個春水堂。是這家店有問題還是真的品質變差了?怎麼珍奶變得沒味道啦?!


吃飽喝足,往東海藝術街前進。這條街道似乎逐漸在沒落,店家的多元性逐漸趨向一致,這麼一來,吸引的人潮也就有限了。這裡的店家頗符合藝術的精神,總會將門面妝點得很別緻。逛起街來特別的賞心悅目。




# 那是一種很深很深的失落,當你已經做好萬足的心理準備要接受它,規劃了相關的路線、家具…,一轉眼,它就這麼樣落入他人的手中。它是不是真有那麼好?還是我們只是被故事給迷惑了?房東的爽朗與豁達深深吸引了我們。或許,我們得到的,不是有形的房子,而是無形的智慧,我想,我會永遠記得:「不要錢最大!」以及那一晚,我們坐在庭院中,享受滿天的星星與夏日的涼風。

# 下大雨,完成了簽約的動作,會發唷!其實我該爭取一點什麼的,但很難開得了口,事後又懊悔不已。真受不了自己這樣的個性。

# 再一次偷懶不想去上瑜珈,天人交戰中!

# 中秋節來我家烤肉︿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