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讓孩子試著用電腦打字,打什麼字呢?打玉米的故事,我們班玉米的成長故事,孩子看著照片編故事,孩子一邊說我一邊寫,順便標上注音,之後孩子看著手稿字到電腦前打字。

看鍵盤對孩子來說有那麼一點吃力,小班的孩子,對注音的認識不多,一個按鍵上又有4個符號,一開始孩子還真不知道要從何找起。後來我告訴孩子要看每一個按鍵的右上角,孩子知道了,卻要從數十個按鍵中搜尋要的注意符號,一下子真會眼花撩亂!後來孩子自己說:

「我們一排一排看比較快。」孩子自己總有辦法可以解決問題的。小萱還告訴我:

「老師,三聲上面剛好寫3,四聲上面剛好寫4喔!」真的耶!我都沒發現呢!小萱學過英文,對於英文字母蠻熟的,所以也用英文字母記憶注音的位置:

「ㄜ在K的地方。」下一次要找就快多了。


為什麼要讓孩子用電腦?這是一項工具,一項文書處理工具,在一個資訊化的時代,讓孩子適當的接觸與了解是很重要的。當孩子打完了一段話,我詢問孩子要用什麼字體?孩子很慎重的挑選,覺得應該要整齊,大家才看得懂!孩子是會有自己的選擇能力唷!只要給予機會,孩子就會表現得很好!列印出來之後,個個都好開心,是合作打出來的字呢!


# 楊宗瑋《新不了情》,林宥嘉《你是我的眼》超好聽。不過,我覺得…可以不要每次都哭嗎?而且都是假哭,用哭來衝收視率?

# 有一棵玉米被風吹的搖搖欲墜,是長的很不錯的那一棵,好擔心會被風吹倒。想用支架,卻發現,我已經幫孩子擔太多心,如果真的倒了,也可以讓孩子知道自然界中是有很多破壞力的。

# 假日研習,一整個不爽,最好是有收穫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