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小班的孩子好像比較容易被說服、心腸比較軟。為什麼這麼說呢?那一天點名的時候,我請孩子們說:

「你的好朋友是誰?他哪裡很棒?」孩子陸續說出自己的好朋友,小維很開心的說:

「我的好朋友是小聿…。」話還沒說完,小聿急忙大聲吼著:

「我不是他的好朋友,我不要跟他當好朋友。」這句話真是令人尷尬,小維是個相當單純的孩子,繼續說著小聿的優點:

「他跑步跑得很快。」小聿卻不領情,繼續傷害小維:

「我不要跟他當好朋友。」

我說:「小維喜歡你,你應該要高興啊!」

小聿:「我不要。」而且是一臉生氣的模樣,好像被小維喜歡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。因為還有其他孩子要發表,於是我先忽略小聿的情緒,小維倒是沒受到什麼影響,繼續笑嘻嘻的看著其他孩子,真是一個單純又善良的孩子。


下課時,我找來小聿,問他為什麼不想和小維當好朋友?小聿不說話,或許一對一的情況讓他很緊張,不知道該說什麼,平時伶牙俐齒的模樣全都不見了,我柔聲的告訴他:

「小維好喜歡你,所以想要你當他的好朋友,你是五號他是十二號,他把你當成哥哥,而且是很厲害的哥哥,他很希望可以變成像你一樣這麼棒,所以要找你當好朋友,可是你卻拒絕他,讓他很難過、很難過。我知道你是一個很棒的哥哥,會教小維這個弟弟很多東西,也會好好愛護他,當他來找你牽手的時候,你也會願意和他牽手,對吧?」小聿面無表情的點點頭,不知道是接受了我的想法還是怎麼樣。


隔天排隊時,我看見小聿和小維開心的牽著手,想必我的那一番說詞起了一點作用,希望小聿能試著和不同人作朋友,才能讓自己的世界更寬闊喔!


★ 不能吃麵食類,早餐的選擇變得好少。饅頭、土司、小籠包、麵條…都不能吃,好煩喔!

★ 胖今天又要去排隊,真是勤勞︿︿我還會有神秘小禮物嗎?期待ing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