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一次懷姜寶比起懷阿姜時幸福很多,也辛苦很多。幸福的是,我提前三週開始請假,因此不用在教室與一群孩子奮鬥;阿姜送去保母家,所以我白天可以比較悠閒一點,下午四點多再帶阿姜就好。辛苦的是,可能因為年紀大了、可能還要照顧好動的阿姜,所以感覺體力沒以前好,很容易累。然後因為是第二胎,所以肚皮很鬆,肚子被撐得很大,行動相當不便。

在請假之前,就已經覺得經常在宮縮,肚子整個硬起來,沒有用托腹帶的話,幾乎沒辦法行走。開始請假之後,正好剛搬完家,所以我也開始忙東忙西的整理,肚子更是經常覺得不舒服,恥骨常常會酸酸痛痛的。騎機車載阿姜時,經常會覺得姜寶在往下鑽,鑽的我非常不舒服,是一種痠痛感,有時還會伴隨著宮縮,甚至必須要放慢車速甚至是停車,等待不舒服的感覺過去,才能開始騎車。把阿姜從保母家接回來之後,總會帶著他去中庭走走,現在的他已經走很快甚至會跑了。每天散步一小時,算是很大的運動了吧!

每天晚上睡覺時,不管怎麼躺都不對,而且會頻尿,半夜都要起來好幾次。每一次有分泌物,都會很緊張是不是破水了?還是落紅了?宮縮時就要擔心是不是姜寶要出來了?總之有很多的擔心與焦慮。

每天,肚子不舒服時,我都會跟姜寶說:「忍耐一下喔!我們11/30之後再見面。」為什麼要等11/30?我的預產期是12/4,我希望姜寶足月再出來,雖然挺著大肚子有諸多的不便,也很不舒服,但是為了姜寶的健康,我還是希望他可以足月再出生。此外,對於姜寶出生之後的生活,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,也無從準備起,要面對兩個寶貝,我要怎麼帶?因為沒有經歷過,所以相當的緊張與害怕。但是總不能一直不生啊!

因為剛搬家,姜寶的房間堆滿了裝衣服的整理箱,我和胖覺得這樣實在很不像是一個房間,反而像是倉庫,所以去買了五斗櫃來放這些衣服。因為是去IKEA買,因為想要節省組裝費,所以我們就自己組裝,但是都要等到胖下班才能裝,偏偏那一個禮拜胖經常加班,所以一直沒辦法裝好。在11/28(四)晚上11點多,終於組裝好了。我跟姜寶說:「你的房間快要弄好了喔!等我把衣服放進去就可以了。然後星期六再來組裝你的嬰兒床,就大功告成啦!」

姜寶似乎等不及了,在11/29(五)清晨兩點多開始讓我陣痛。一開始我以為我在做夢,後來發現這痛…很痛!立刻驚醒,開始測時間,很規律的八分鐘一次。去上廁所,落紅了。我開始緊張了!姜寶真的要來了!突然想起我已經五天沒洗頭,生完之後就不能洗了,於是先衝去浴室快速洗頭、吹乾。當天晚上有低溫特報,大概只有12度,但是因為我很緊張,所以一點都不覺得冷!而且因為很緊張,所以在吹頭髮的同時,還可以聽到心跳的聲音!

之前有先跟阿姜的保母說好,如果半夜要去生產,可以把阿姜先寄放在他家。於是我整理了阿姜的東西、拿了待產包,才把胖叫醒。胖起床換好衣服之後,再把阿姜叫醒。阿姜本來還在睡,後來慢慢醒過來。我跟阿姜說:「媽媽去生弟弟,你先去何媽媽家睡覺喔!」阿姜很乖巧的說:「好。」不管我跟他說什麼,阿姜都很乖、很甜的說好。這是第一次要跟阿姜分開,好捨不得!看著保母把阿姜抱走,我的眼淚馬上就掉下來了!

離開阿姜之後,我才開始注意到我的陣痛頻率似乎有縮短。3:40到醫院掛急診。坐上輪椅到待產室。但是因為很多人在待產,所以我只好先在走廊上的病床上等待,幸好還有拉簾。護士來內診,一直問我想大便嗎?我說不想,只有腰痠、肚子痛。我問怎麼了?他說已經開八公分了!我好驚訝!怎麼這麼快?!也很高興!因為這樣就不用痛那麼久了!但是因為我的乙型鏈球菌檢查沒過,護士說來不及打抗生素,不過也有給我意思意思打了一針,之後等姜寶出生之後,有觀察一天他的狀況,確定沒問題。

4:10進產房,胖還在寫資料耶!我已經被推進去了!因為快生了,所以沒換衣服、沒灌腸,就這樣進產房了。進到產房之後,聽著交響樂,醫生悠閒的換上衣服,用一根長竹籤(胖說的)刺破羊水,嘩啦嘩啦一陣水流,我開始感到劇痛。

4:23姜寶說哈囉喲!

整個過程超級快速,我在產房大概用力2-3次吧?!寶弟就出生了!同樣的,宏亮的哭聲讓我很感動,但是我沒哭,我以為我會,因為孕期實在是太不舒服了!終於等到足月讓寶弟出生,擺脫了痛苦,是該喜極而泣!但是醫生在縫的痛楚,讓我哭不出來。醫生笑著對我說,陣痛都沒喊痛,居然是在縫的時候喊痛。我也不知道啊!就是覺得很痛。

總之,姜寶弟,歡迎你啦!

寶弟和阿姜出生時的身高、體重都差不多,在我肚子裡的天數也差不多,可見媽媽我沒有偏心喔!



貼心的寶弟,沒讓媽咪痛很久,就被醫生叔叔拉出來啦!看到照片的同時,我在想,這樣抓,小孩不會掉下去嗎?



醫生說,是個哭聲相當宏亮的小傢伙!


秤體重。


聽著媽媽心跳就不哭了!


親愛的寶弟咕,歡迎你加入我們唷!相信有了你,我們會有更多的歡笑,這個家也更加的完整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