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潤發湳雅店附近有一家《一番館日式拉麵》(新竹市國華街66巷16號,03-5342508),小小的店面,很不起眼的外觀,好幾次經過,都提不起勇氣進去吃,因為怕吃到不好吃的拉麵!有了《御馳走》當前身,實在很難再相信其他店家!今天爬完山(終於去運動了),原本想要吃一點滷味就好,畢竟運動過後不宜吃太多,但是天不從人願,愛吃的滷味沒開,只好轉戰《一番館》,總得給它一次機會咩!


一進店裡,著實嚇了一大跳,怎麼會這麼多客人啊?是真的好吃嗎?新竹人口味怪怪的,某些不好吃的店家一到假日依舊人滿為患,是因為飢不擇食?還是和我我們一樣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?(這段話說的似乎嚴重了一點,若有冒犯之處,請接受小女子至上深深的歉意!)抬頭看了琳瑯滿目的菜單,價位不便宜呢!決定味增五目拉麵(140元)、豬排蓋飯(140元)、起士&咖哩可樂餅(60元)。





所謂五目,是什錦的意思,在我的拉麵裡,我看見了肉片(應該是叉燒肉吧)、玉米粒、半顆白煮蛋、火鍋料…,感覺上顏色很豐富,趕緊攪拌一下讓麵條吸收湯汁,吸哩呼嚕吃下一口,嗯~麵條相當有彈性,湯汁的味道也很香濃,一口麵一口湯,很快就見底了,還蠻道地的味道唷!



胖的豬排蓋飯,一上桌著實感覺沒有140元的價值,首先碗相當的廉價感,再者,淋在上頭的蛋汁感覺很沒有誠意,不像《御馳走》是相當豪邁的整碗都是,附贈的小菜有:滷海帶、燙青江菜、嫩薑片,還有一碗海帶豆腐湯,其實我覺得小菜有點多餘,不如將小菜的價錢挪至豬排飯的蛋汁上,或是買精緻一點的碗,或許會更有價值感吧?胖吃了一口豬排說:

「不錯的豬排唷!」炸過的豬排仍保有鮮美的肉汁,還不錯!




緊接著上場的可樂餅就不優了,一吃就知道是冷凍而非現捏的,難怪價格如此低廉,在《御馳走》一顆就要價60元,不過論擺盤、新鮮度…,當然是一分錢一分貨!(聲明:我和御馳走並沒有任何關係,純粹只是說出自己心中的感覺罷了)


下一次如果來《一番館》,可以選擇每月的一日,因為是他們的拉麵日,有八折的優惠唷!平常的時候如果點六客以上的主食,每人會贈送250C.C的可樂一瓶!再者,食量大者可以加麵,要加十元!


《笑話一則》
前提:《一番館》的老闆是日本人,名為:北爪勝。我在用餐時,隔壁的小女孩(約四歲不到)告訴爸爸:

「老闆叫做冬-瓜-茶。」爸爸傻住了,問女兒:

「哪裡有瓜?」小女兒指著”爪”驕傲的說:

「這裡啊!」孩子啊!瓜和爪還真有那麼一點像呢!


P.S照片是用手機照的,畫質稍嫌不佳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